同化是什麼意思,同化的解釋,同化的反義詞近義詞,同化的意思,同化的英文翻譯

同化   [tóng huà]

[同化]基本解釋

1.同受教化。
2.使不相同的事物逐漸變成相近或相同。
3.語音學上指一個音變得與鄰近的音相同或相似。如:“麵包”(miànbāo)在口語中讀miàmbāo,“面”字的韻尾n受後面的“包”字聲母b的影響而變成m。

[同化]詳細解釋

  1. 同受教化。

    清 陳鱣 《對策·巡守》:“道德太平,恐遠近不同化,幽隱不得其所者,故必親自行之。”

  2. 使不相同的事物逐漸變成相近或相同。

    聞一多 《文學的歷史動向》:“它(詩)同化了繪畫,又裝飾了建築(如楹聯、春帖等)和許多工藝美術品。” 葉聖陶 《倪煥之》十九:“學校應該抱一種大願,要同化社會,作到這一層,才是學校的成功。”

  3. 語音學上指一個音變得與鄰近的音相同或相似。如:“麵包”(miànbāo)在口語中讀miàmbāo,“面”字的韻尾n受後面的“包”字聲母b的影響而變成m。

[同化]百科解釋

同化是皮亞傑從生物學移植到心理學和認識論中的概念,同化是指對所獲得的信息進行轉換,以使它符合現有的認知方式,儘管這種轉換可能會使信息受到一定程度的扭曲。 更多→ 同化

[同化]英文翻譯

assimilation

[同化]反義詞

[同化]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