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是什麼意思,遺傳的解釋,遺傳的反義詞近義詞,遺傳的意思,遺傳的英文翻譯

遺傳   [yí chuán]

[遺傳]基本解釋

1.通過細胞染色體由祖先向後代傳遞的品質
2.先人所流傳下來的

[遺傳]詳細解釋

  1. 猶留傳。

    《史記·扁鵲倉公列傳》:“ 慶 有古先道遺傳 黃帝 、 扁鵲 之脈書,五色診病,知人生死。” 宋 林逋 《傷白積殿丞》詩:“遺傳得誰脩闕下,孤墳應祇客江邊。”《二刻拍案驚奇》卷十八:“這迷而不悟,卻是為何?只因製造之藥,其方未嘗不是仙家的遺傳。” 羅家倫 《是愛情還是苦痛》:“他說:‘我聽得長輩說,女子總是靠丈夫的。’我好容易收來一點愛情,把他這一句遺傳的話,又嚇走了一大半。”

  2. 指遺留下來的傳聞。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易水》:“余按遺傳,舊跡多在 武陽 ,似不餞此也。” 明 李詡 《戒庵老人漫筆·陳同父<中興遺傳>》:“自是始欲纂集異聞,為《中興遺傳》,然猶恨聞見單寡,欲從先生故老詳求其事。”

  3. 謂生物體的構造和生理機能由上一代傳給下一代。

    艾思奇 《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第四章:“在自然界中,吸引和排斥,陰電和陽電,化合和分解,遺傳和變異等對立面的互相作用,也同樣包含著鬥爭。”如:任何一種植物的後代與它的親代總是基本相似的,這種現象叫做遺傳。

  4. 謂人的氣質、品德、能力等後天的東西受上代的影響而在後代身上體現出來。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四章:“即以氣質而論,決不是一個人遺傳有好的或壞的氣質。” 郁達夫 《出奔》:“結婚之後的 董婉珍 ,處處都流露了她的這一種自父祖遺傳下來的小節的伶俐。” 陳學昭 《工作著是美麗的》上卷二四:“在精明能幹這一點上,她的三個孩子都得了母親的優良遺傳。”

[遺傳]百科解釋

遺傳算法(Genetic Algorithm)是模擬達爾文生物進化論的自然選擇和遺傳學機理的生物進化過程的計算模型,是一種通過模擬自然進化過程搜尋最優解的方法。遺傳算法是從代表問題可能潛在的解集的一個種群(population)開始的,而一個種群則由經過基因(gene)編碼的一定數目的個體(individual)組成。每個個體實際上是染色體(chromosome)帶有特徵的實體。染色體作為遺傳物質的主要載體,即多個基因的集合,其內部表現(即基因型)是某種基因組合,它決定了個體的形狀的外部表現,如黑頭髮的特徵是由染色體中控制這一特徵的某種基因組合決定的。因此,在一開始需要實現從表現型到基因型的映... 更多→ 遺傳

[遺傳]英文翻譯

heredity; inheritance

[遺傳]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