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婦是什麼意思,鼠婦的解釋,鼠婦的反義詞近義詞,鼠婦的意思,鼠婦的英文翻譯

鼠婦   [shǔ fù]

[鼠婦]基本解釋

蟲名。古稱伊威,又名鼠負潮蟲。體形橢圓,胸部有環節七,每節有足一對,棲於陰濕壁角之間。

[鼠婦]詳細解釋

  1. 蟲名。古稱伊威,又名鼠負潮蟲。體形橢圓,胸部有環節七,每節有足一對,棲於陰濕壁角之間。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九:“出東門,入園中覆船下,就視之,皆是鼠婦。”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竊蟲》:“余曾覩此蟲,大如半胡麻,形如鼠婦。”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蟲三·鼠婦》。

[鼠婦]百科解釋

鼠婦又名鼠負、負蟠、鼠姑、鼠黏、地虱等,是甲殼綱(Crustacea)等足目(Isopoda)潮蟲亞目(Oniscoidea)潮蟲科(Oniscidae)鼠婦屬(Porcellio)動物的俗稱,全世界有150種以上,多為廣布的世界性種。它們身體大多呈長卵形,從海邊一直到海拔5000米左右的高地都有它們的分布。中國常見種有鼠婦、光滑鼠婦等。關於鼠婦的記載最早可見於《本草綱目》虫部。 更多→ 鼠婦

[鼠婦]英文翻譯

Pill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