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蟲是什麼意思,鉤蟲的解釋,鉤蟲的反義詞近義詞,鉤蟲的意思,鉤蟲的英文翻譯

鉤蟲   [gōu chóng]

[鉤蟲]基本解釋

亦作“鉤蟲”。寄生蟲。成蟲線形,很小,乳白色或淡紅色,口部有鉤,寄生在人的小腸內。蟲卵隨患者的糞便排出體外。幼蟲絲狀,鑽入人的皮膚,最後進入小腸,吸人血,引起丘疹、貧血等症狀,這種病叫鉤蟲病。

[鉤蟲]詳細解釋

  1. 亦作“鉤蟲”。寄生蟲。成蟲線形,很小,乳白色或淡紅色,口部有鉤,寄生在人的小腸內。蟲卵隨患者的糞便排出體外。幼蟲絲狀,鑽入人的皮膚,最後進入小腸,吸人血,引起丘疹、貧血等症狀,這種病叫鉤蟲病。

[鉤蟲]百科解釋

鉤蟲是鉤口科線蟲的統稱,發達的口囊是其形態學的特徵。在寄生人體消化道的線蟲中,鉤蟲的危害性最嚴重,由於鉤蟲的寄生,可使人體長期慢性失血,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貧血及與貧血相關的症狀。鉤蟲呈世界性分布,尤其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人群感染較為普遍。據估計,全世界鉤蟲感染人數達9億左右。在我國,鉤蟲病仍是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寄生蟲病之一。 更多→ 鉤蟲

[鉤蟲]英文翻譯

hookworm

[鉤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