蟯蟲是什麼意思,蟯蟲的解釋,蟯蟲的反義詞近義詞,蟯蟲的意思,蟯蟲的英文翻譯

蟯蟲   [náo chóng]

[蟯蟲]基本解釋

寄生蟲名。也稱人蟯蟲。體小,色白,像線頭。寄生在人體的小腸下部和大腸里。雌蟲於夜晚爬至肛門處產卵,患者常覺肛門奇癢,可引起蟯蟲病。

[蟯蟲]詳細解釋

  1. 寄生蟲名。也稱人蟯蟲。體小,色白,像線頭。寄生在人體的小腸下部和大腸里。雌蟲於夜晚爬至肛門處產卵,患者常覺肛門奇癢,可引起蟯蟲病。

[蟯蟲]百科解釋

蟯蟲,蠕形住腸線蟲,外形恰似一條白線,長度大約2厘米(約半寸),寄居在兒童的大腸內,有時隨兒童的糞便排出,在糞便中可見無數白色小蟲蠕動,這便是蟯蟲。蟯蟲成蟲寄生於人體的盲腸、闌尾、結腸、直腸及迴腸下段。當人睡眠後,肛門括約肌鬆弛時,部分雌蟲爬出肛門,在附近皮膚產卵。產卵後,雌蟲多因乾枯死亡,少數雌蟲可由肛門蠕動移行返迴腸腔。若進入陰道、子宮、輸卵管、尿道或腹腔、盆腔等部位,可導致異位寄生。 更多→ 蟯蟲

[蟯蟲]英文翻譯

Pinw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