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是什麼意思,跳蚤的解釋,跳蚤的反義詞近義詞,跳蚤的意思,跳蚤的英文翻譯

跳蚤   [tiào zao]

[跳蚤]基本解釋

一種節肢動物,體小,深褐色或棕黃色,有吸吮的口器,腳長善跳躍,寄生在人或哺乳動物身體上,吸血液,能傳染鼠疫、斑疹傷寒等病。通稱虼蚤( gè zao)

[跳蚤]詳細解釋

  1. 昆蟲。身體小,側扁,深褐色或棕黃色,有吸吮的口器,腳長,善跳躍。寄生在人或哺乳動物身體上,吸血液,是傳染鼠疫、斑疹傷寒等病的媒介。

    沙汀 《航線》:“胖子下手正弓著腰在小衣襟上對付跳蚤。”

[跳蚤]百科解釋

跳蚤為屬於蚤目(Siphonaptera)的完全變態類節肢動物。俗稱革子,跳蚤是小型、無翅、善跳躍的寄生性昆蟲,成蟲通常生活在哺乳類動物身上,少數在鳥類。觸角粗短。口器銳利,用於吸吮。腹部寬大,有9節。後腿發達、粗壯。完全變態昆蟲。蛹被繭所包住。跳蚤屬於蚤目(Siphonaptera)的完全變態類昆蟲。成蟲體型微小或小型,無翅,體堅硬側扁,外寄生於哺乳類和鳥類體上,具刺吸式口器,雌雄均吸血;幼蟲無足呈圓柱形,營自由生活,具咀嚼式口器,以成蟲血便或有機物質為食。 更多→ 跳蚤

[跳蚤]英文翻譯

fl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