蠐螬是什麼意思,蠐螬的解釋,蠐螬的反義詞近義詞,蠐螬的意思,蠐螬的英文翻譯

蠐螬   [qí cáo]

[蠐螬]基本解釋

金龜子的幼蟲,長寸許,居於土中,以植物根莖等為食,為主要地下害蟲。如:蠐領(比喻美女的頭頸)

[蠐螬]詳細解釋

  1. 金龜子的幼蟲,長寸許,居於土中,以植物根莖等為食,為主要地下害蟲。

    《列子·天瑞》:“烏足之根為蠐螬,其葉為胡蝶。” 宋 梅堯臣 《永濟倉書事》詩:“古梁生菌耳,朽堵出蠐螬。” 清 唐孫華 《時世公子行》:“一錢仍望還蚨母,半李亦欲分蠐螬。”

[蠐螬]百科解釋

蠐螬是金龜甲的幼蟲,別名白土蠶、核桃蟲。成蟲通稱為金龜甲或金龜子。危害多種植物和蔬菜。按其食性可分為植食性、糞食性、腐食性三類。其中植食性蠐螬食性廣泛,危害多種農作物、經濟作物和花卉苗木,喜食剛播種的種子、根、塊莖以及幼苗,是世界性的地下害蟲,危害很大。此外某些種類的蠐螬可入藥,對人類有益。 更多→ 蠐螬

[蠐螬]英文翻譯

grub

[蠐螬]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