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鱉是什麼意思,地鱉的解釋,地鱉的反義詞近義詞,地鱉的意思,地鱉的英文翻譯

地鱉   [dì biē]

[地鱉]基本解釋

亦稱“ 土鱉 ”。昆蟲。身體扁,棕黑色,雄的有翅,雌的無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中醫入藥,有活血散淤,通經止痛等作用。

[地鱉]詳細解釋

  1. 亦稱“ 土鱉 ”。昆蟲。身體扁,棕黑色,雄的有翅,雌的無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中醫入藥,有活血散淤,通經止痛等作用。

[地鱉]百科解釋

地鱉(ground beetle )別名: 可泡蟲、地鱉蟲、土鱉、過街、地烏龜、節節蟲、臭蟲母等、土元。屬於昆蟲,身體扁,棕黑色,雄性有翅,雌性無翅。常在老式土質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是市場緊缺的中藥材,隨著自然環境的破壞,以及國內外市場需求量的逐年擴大尤其以其質量優良而聞名遐邇,野生土元已經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在中國亳州中藥材交易市場上的價格逐年攀升。也叫蜇蟲(zhèchóng),通稱土鱉。地鱉蠊科昆蟲地鱉(Eupolyphagasinensis Walker) 或冀地鱉 (Steleophaga plancyi ) 的雌蟲乾燥體。捕捉後,置沸水中燙死,曬乾或烘乾。 更多→ 地鱉

[地鱉]英文翻譯

Eupolypha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