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是什麼意思,喇叭的解釋,喇叭的反義詞近義詞,喇叭的意思,喇叭的英文翻譯

喇叭   [lǎ ba]

[喇叭]基本解釋

1.一種木管樂器,上細下粗,最下端的口部向四周擴張,嗩吶的俗稱
2.銅管樂器的總稱
3.揚聲器

[喇叭]詳細解釋

  1. 一種管樂器,上細下粗,多用銅製成,俗稱號筒。

    明 戚繼光 《紀效新書·號令》:“凡喇叭吹擺隊伍,是要各兵即於行次,每哨一聚。”《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八回:“忽然耳邊聽見哈打打,哈打打的一陣喇叭響。” 茅盾 《色盲》:“喇叭吹出嘹亮的音符,一個個飛來撞著 林白霜 的耳膜。”

  2. 一種電聲元件。其作用是將電信號轉換為聲音。也叫揚聲器。

    巴金 《滅亡》一:“﹝車夫﹞先按一下喇叭,接著就開起車走了。”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六章:“在這危急的時刻,忽然聽見前面左山腿上廣播喇叭一陣嗞嗞喇喇地怪響。”

  3. 喻替人鼓吹、宣傳的人。

    茅盾 《子夜》八:“虧你還說 韓孟翔 夠朋友,夠什么朋友呀!他是 趙伯韜 的喇叭。”

[喇叭]百科解釋

喇叭分為幾種不同的樂器,一種管樂器,上細下粗,多用銅製成。另一種是現代的電聲元件,作用是將電信號轉換為聲音,也叫揚聲器。 還可用來形容替人鼓吹、宣傳的人。 更多→ 喇叭

[喇叭]英文翻譯

h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