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是什麼意思,笛子的解釋,笛子的反義詞近義詞,笛子的意思,笛子的英文翻譯

笛子   [dí zi]

[笛子]基本解釋

我國橫吹的管樂器,也叫橫笛。用竹子製成,上面有一排供吹氣、蒙笛膜和調節發音的孔。

[笛子]詳細解釋

  1. 我國橫吹的管樂器,也叫橫笛。用竹子製成,上面有一排供吹氣、蒙笛膜和調節發音的孔。

    《儒林外史》第二九回:“﹝ 鮑廷璽 ﹞便走進房去,拿出一隻笛子來,去了錦套,坐在席上,嗚嗚咽咽,將笛子吹著。”

[笛子]百科解釋

笛子,是古老的中國樂器,也是中國樂器中最具代表性最有民族特色的吹奏樂器。中國傳統音樂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中國竹笛,一般分為南方的曲笛、北方的梆笛和介於兩者之間的中音笛。笛子常在中國民間音樂、戲曲、中國民族樂團、西洋交響樂團和現代音樂中運用,是中國音樂的代表樂器之一。在民族樂隊中,笛子是舉足輕重的吹管樂器,被當做民族吹管樂的代表。大部分笛子是竹製的,但也有石笛、玉笛及紅木做的笛子,古時還有骨笛。不過,製作笛子的最好原料仍是竹子,因為竹笛聲音效果較好,製作成本較低。 更多→ 笛子

[笛子]英文翻譯

Fl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