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是什麼意思,口琴的解釋,口琴的反義詞近義詞,口琴的意思,口琴的英文翻譯

口琴   [kǒu qín]

[口琴]基本解釋

一種小的長方形的管樂器,上面有許多並列的小孔,裡面裝著簧片,用口吹小孔發聲

[口琴]詳細解釋

  1. 中國 古代樂器名。其製作材料及構造,各書記載不盡相同。

    《清通典·樂四》:“口琴,以鐵為之,一柄兩股,中間設一簧,簧端點以蠟珠,銜股鼓簧以成音。” 清 袁枚 《新齊諧·口琴》:“ 崖州 人能含細竹,裝絃其上,以手拉之上下,如彈胡琴狀,其聲幽咽,號曰口琴。” 清 阮葵生 《茶餘客話》卷十三:“口琴,製如鐵鉗。貫鐵繫其中,銜齒牙間,以指撥絲成聲,宛轉頓挫,有箏琶韻。”

  2. 西洋樂器名。種類多,基本構造大體相同。琴有兩行並列的小孔,內裝一系列小簧片,按自然音階排列。用嘴吹吸小孔發音。

    丁玲 《入伍》:“上邊俱樂部里傳出來斷斷續續的口琴聲,是誰在那裡反覆的練習著一個短曲。”

[口琴]百科解釋

口琴,(英文Harmonica),用嘴吹或吸氣,使金屬簧片振動發聲的多簧片樂器;在樂器分類上屬於自由簧的吹奏樂器。由於發聲源是長度介於1.5~3.5cm的簧片而非空氣柱(如長笛),主要分為獨奏口琴和合奏口琴,各自又有不同種類。其音域依種類、調性不同而略有差異。作為鏇律性樂器,口琴可以吹奏至少兩種和弦,高水平的樂手可以在口琴在遵循口琴結構的前提下同時吹出兩個相對獨立的聲部。因其小巧的體積被稱為“口袋裡的鋼琴” 更多→ 口琴

[口琴]英文翻譯

Harmonica

[口琴]相關詞語

[口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