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琴是什麼意思,提琴的解釋,提琴的反義詞近義詞,提琴的意思,提琴的英文翻譯

提琴   [tí qín]

[提琴]基本解釋

1.弦樂器。胡琴的一種。
2.弦樂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的總稱。亦單指小提琴。

[提琴]詳細解釋

  1. 弦樂器。胡琴的一種。

    明 西泠長 《芙蓉影·春餞》:“這是 姑蘇 潘落齋 絶妙清曲,更兼提琴簫管、絲索串戲,無一不精。” 徐珂 《清稗類鈔·音樂·提琴》:“提琴,圓木為槽,上冒蟒皮而空其下,竹柄貫槽中,柄端刻木為龍首,柄有小環,貫四絃於其中,槽面正平,設柱以承絃。竹片為弓,馬尾雙絃,間而軋之。”

  2. 弦樂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的總稱。亦單指小提琴。

    巴金 《新生》:“她底像提琴一樣柔軟的聲音流進了我底心裡,我覺得我要哭了。”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二二章:“ 徐芳 知道他心中難過,想獨自呆一會兒,就嘆了口氣,背起背包、提琴,獨自回村里去了。”

[提琴]百科解釋

提琴,大致可分為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還有低音提琴,此四種弦樂器有很多相似之處,例如外形名稱等等,但是要說起不同點,更是不勝枚舉,例如體積大小、彈奏方式等等。從這弓弦樂器的發聲原理來追溯它的起源 , 它應是原始先民在獰獵或戰爭勝利後的歌舞時分, 從弓弦的聲音得到啟發而產生出最雛型的弦樂器。然後, 因弦的長短、粗細、繃緊的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音響效果,進而發展出二條弦(如二胡) 、三條弦(如三弦) 、四條弦 (如提琴) 、五條弦 (如有些大貝斯) 、六條弦 ( 如吉他) 、八條弦 (如曼陀琳) 等種類繁多的弦樂器。 更多→ 提琴

[提琴]英文翻譯

Violin

[提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