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笛是什麼意思,口笛的解釋,口笛的反義詞近義詞,口笛的意思,口笛的英文翻譯

口笛   [kǒu dí]

[口笛]基本解釋

1.口哨。
2.即哨子。

[口笛]詳細解釋

  1. 口哨。

    魯迅 《集外集·記“楊樹達”君的襲來》:“﹝我﹞一面想,自己竟受了這樣淺薄卑劣的欺騙了,一面卻照了他的歌調吹著口笛,藉此噓出我心中的厭惡來。” 茅盾 《大鼻子的故事》:“﹝他﹞吹著口笛走到對面的馬路上。” 蕭紅 《生死場》二:“她聽一聽口笛漸漸遠了!鞭子的響聲與她隔離著了!”參見參見“口哨”。

  2. 即哨子。

    蕭紅 《手》:“上早操的時候,那指揮官的口笛振鳴得也遠了,和窗外樹叢中的人家起著回應。”參見“ 哨子 ”。

[口笛]百科解釋

口笛——中國竹笛家族中個子最小的一員,最早可追溯到 7000~8000 年前的河南 賈湖舞陽骨笛和浙江河姆渡骨哨,這類骨笛、骨哨大多採用動物的骨頭製作而成。與遠古 的骨笛、骨哨相比,現在大家所熟悉的口笛大多數採取紅木、塑膠、竹子等材料製作而 成,音色、音量、外觀形制都與之有較大差別。 1971 年初,著名竹笛演奏家俞遜發先生髮明創造了口笛。他用制笛截下 的短竹管制成兩孔口笛,能演奏(d1~d2)一個八度音階,兩年後正式登台演出,第一首演 奏曲是改編的羅馬尼亞民間曲《雲雀》。後來,俞遜發為增加兩孔口笛的音域,又增加了 三個指孔,從而研製成功了五孔口笛。1974 年白誠仁特意為五孔口笛創作的獨奏曲... 更多→ 口笛

[口笛]英文翻譯

whi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