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八是什麼意思,尺八的解釋,尺八的反義詞近義詞,尺八的意思,尺八的英文翻譯

尺八   [chǐ bā]

[尺八]基本解釋

古管樂器名。竹製,豎吹,六孔,旁一孔蒙竹膜。因管長一尺八寸而得名。今仍流行於 日本 ,形制稍異,僅五孔,前四後一。也稱簫管、中管、豎篴。

[尺八]詳細解釋

  1. 古管樂器名。竹製,豎吹,六孔,旁一孔蒙竹膜。因管長一尺八寸而得名。今仍流行於 日本 ,形制稍異,僅五孔,前四後一。也稱簫管、中管、豎篴。

    唐 張鷟 《遊仙窟》:“五嫂詠箏,兒詠尺八。”《新唐書·呂才傳》:“侍中 王珪 、 魏徵 盛稱 才 製尺八,凡十二枚,長短不同,與律諧契。” 葉玉森 《霧泊遼海》詩:“臥聽倭娘吹尺八,餘音嫋嫋為誰哀?” 蘇曼殊 《燕子龕隨筆》:“ 日本 尺八,狀類中土洞簫,聞傳自 金 人。”參閱《文獻通考·樂十一》。

[尺八]百科解釋

尺八,中國吳地和日本傳統樂器名。竹製,外切口,五孔(前四後一),屬邊棱振動氣鳴吹管樂器,以管長一尺八寸而得名,其音色蒼涼遼闊,又能表現空靈、恬靜的意境。 更多→ 尺八

[尺八]英文翻譯

Eight feet

[尺八]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