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笛是什麼意思,龍笛的解釋,龍笛的反義詞近義詞,龍笛的意思,龍笛的英文翻譯

龍笛   [lóng dí]

[龍笛]基本解釋

亦作“ 龍篴 ”。指笛。據說其聲似水中龍鳴,故稱。語本 漢 馬融 《長笛賦》:“龍鳴水中不見已,截竹吹之聲相似。”後則多指管首為龍形的笛。

[龍笛]詳細解釋

  1. 亦作“ 龍篴 ”。指笛。據說其聲似水中龍鳴,故稱。語本 漢 馬融 《長笛賦》:“龍鳴水中不見已,截竹吹之聲相似。”後則多指管首為龍形的笛。

    唐 虞世南 《琵琶賦》:“葉笙鏞之律呂,叅鍾石之經緯,於是鳳簫輟吹,龍笛韜吟。” 宋 姜夔 《卜運算元·吏部梅花八詠》詞:“象筆帶香題,龍笛吟春咽。”《元史·禮樂志五》:“龍笛,制如笛,七孔,橫吹之,管首制龍頭,銜同心結帶。”

[龍笛]百科解釋

龍笛是一種傳統橫吹木管樂器,由竹製成。龍笛通過絲綢之路傳入日本,可能是由歐洲的長笛演變而來,並與能管、篠笛一起被認為是其他和樂器中所有橫笛的原型和祖先。 更多→ 龍笛

[龍笛]英文翻譯

Ron Ko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