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笛是什麼意思,竹笛的解釋,竹笛的反義詞近義詞,竹笛的意思,竹笛的英文翻譯

竹笛   [zhú dí]

[竹笛]基本解釋

竹製的笛子

[竹笛]詳細解釋

  1. 竹製管樂器。橫吹,有吹孔一,指孔六,近吹孔處另有膜孔,蒙以蘆膜或竹膜。尾部常有二至四個出音孔,通常可吹奏四個調,是用於獨奏、合奏或伴奏的重要民族樂器。

    《文匯報》1984.1.18:“他既保持南派竹笛演奏的娓娓動人的風格,又學習北派高亢、粗獷的特色。”

[竹笛]百科解釋

竹笛(義大利語:IL flauto di bambù),漢族樂器名。笛子是中國廣為流傳的吹奏樂器,因為是用天然竹材製成,所以也稱為“竹笛”。竹笛流傳地域廣大,品種繁多。使用最普遍的有曲笛、梆笛和定調笛。還有玉屏笛、七孔笛、短笛和順笛等。中國笛子具有強烈的華夏民族特色,發音動情、婉轉。龍吟,古人謂“蕩滌之聲”, 故笛子原名為“滌”,日本至今還保留有“滌笛”,後演變為如今的笛。笛子是中國民族樂隊中重要的鏇律樂器,多用於獨奏,也可參與合奏。 更多→ 竹笛

[竹笛]英文翻譯

Bamboo fl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