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刺玫是什麼意思,黃刺玫的解釋,黃刺玫的反義詞近義詞,黃刺玫的意思,黃刺玫的英文翻譯

黃刺玫   [huáng cì méi]

[黃刺玫]基本解釋

落葉灌木。小枝褐色,有硬刺。羽狀複葉,小葉卵形。夏季開花,黃色。產我國北部,為 北京 一帶主要觀賞植物之一。一名黃薔薇。亦指這種植物的花。

[黃刺玫]詳細解釋

  1. 落葉灌木。小枝褐色,有硬刺。羽狀複葉,小葉卵形。夏季開花,黃色。產我國北部,為 北京 一帶主要觀賞植物之一。一名黃薔薇。亦指這種植物的花。

[黃刺玫]百科解釋

黃刺玫,拉丁學名: Rosa xanthina Lindl,落葉灌木。小枝褐色或褐紅色,具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常7枚-13枚,近圓形或橢圓形,邊緣有鋸齒;托葉小,下部與葉柄連生,先端分裂成披針形裂片,邊緣有腺體,近全緣。花黃色,單瓣或蘭重瓣,無苞片。花期5月-6月。果球形,紅黃色。果期7月-8月。遼寧省阜新市市花。晉南俗稱“馬茹子”。 更多→ 黃刺玫

[黃刺玫]英文翻譯

yellow r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