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棘是什麼意思,火棘的解釋,火棘的反義詞近義詞,火棘的意思,火棘的英文翻譯

火棘   [huǒ jí]

[火棘]基本解釋

常綠灌木,枝尖有刺,葉子橢圓形或倒披針形,花白色,果實球形,鮮紅色,味甜稍澀,可以吃或用來釀酒,根皮可提取栲膠。

[火棘]詳細解釋

  1. 常綠灌木,枝尖有刺,葉子橢圓形或倒披針形,花白色,果實球形,鮮紅色,味甜稍澀,可以吃或用來釀酒,根皮可提取栲膠。

[火棘]百科解釋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更多→ 火棘

[火棘]英文翻譯

Pyracant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