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是什麼意思,茶花的解釋,茶花的反義詞近義詞,茶花的意思,茶花的英文翻譯

茶花   [chá huā]

[茶花]基本解釋

1.特指山茶花。
2.指茶樹或油茶樹的花。

[茶花]詳細解釋

  1. 特指山茶花。

    宋 晁沖之 《送惠上人游閩》詩:“春溝水動茶花白,夏谷雲生荔子紅。” 楊朔 《茶花賦》:“ 翠湖 的茶花多,開得也好。紅彤彤一大片,簡直就是那一段彩雲落到湖岸上。”

  2. 指茶樹或油茶樹的花。

    宋 陳與義 《初識茶花》詩:“青裙玉面初相識,九月茶花滿路開。”

[茶花]百科解釋

茶花(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艷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重慶、雲南和四川各地,朝鮮、日本、中國台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更多→ 茶花

[茶花]英文翻譯

Camellia

[茶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