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尾是什麼意思,鳶尾的解釋,鳶尾的反義詞近義詞,鳶尾的意思,鳶尾的英文翻譯

鳶尾   [yuān wěi]

[鳶尾]基本解釋

草名。多年生草本,根莖淡綠色,葉子劍形,花青紫色,蒴果長橢圓形。供藥用,也可供觀賞。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六·鳶尾》。

[鳶尾]詳細解釋

  1. 草名。多年生草本,根莖淡綠色,葉子劍形,花青紫色,蒴果長橢圓形。供藥用,也可供觀賞。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六·鳶尾》。

[鳶尾]百科解釋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布在中國中南部。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采,具有消炎作用。 更多→ 鳶尾

[鳶尾]英文翻譯

I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