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是什麼意思,罌粟的解釋,罌粟的反義詞近義詞,罌粟的意思,罌粟的英文翻譯

罌粟   [yīng sù]

[罌粟]基本解釋

[opium poppy] 一種直立的一年生罌粟屬草本植物(Papaver somniferum),全株有白粉,葉心臟形,邊緣有起伏的鋸齒,花大,白色、紅色、粉色或淡紫色,有時重瓣,生長在長而硬的花梗上,自古以來就有栽培,果實未成熟時取其乳狀汁液制阿片。作為鴉片的來源,種子含油,可食,花供觀賞

[罌粟]詳細解釋

  1. 二年生草本植物。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花瓣四片,紅、紫或白色。果實未成熟時劃破表皮,流出乳狀白液,可制鴉片,含嗎啡和其他生物鹼,有鎮痛、鎮咳和止瀉作用,但常用能成癮。果殼亦入藥。花供觀賞。

  2. 甖粟:即罌粟。二年生草本植物,花紅色、粉紅色、白色,可供觀賞,果實球形,可入藥。

    宋 蘇轍 《種藥苗》詩引:“或教予種甖粟、決明,以補其匱。” 明 顧起元 《客座贅語·花木》:“甖粟花大而色少,虞美人花小而色繁。”

[罌粟]百科解釋

罌粟:可以通稱罌粟屬的近180種植物,也可以按《中國植物志》特指鴉片罌粟(學名:Papaver somniferumL.)。罌粟是一年生草本。莖高30-80厘米,分枝,有伸展的糙毛。葉互生,羽狀深裂,裂片披針形或條狀披針形,兩面有糙毛。花蕾卵球形,有長梗,未開放時下垂;萼片綠色,花開後即脫落;花瓣4,紫紅色,種植罌粟有多個花型和花色。基部常具深紫色斑,寬倒卵形或近圓形,花葯黃色;雌蕊倒卵球形,柱頭輻射狀。花果期3-11月。罌粟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來源,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罌粟籽是... 更多→ 罌粟

[罌粟]英文翻譯

opium po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