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是什麼意思,勿忘我的解釋,勿忘我的反義詞近義詞,勿忘我的意思,勿忘我的英文翻譯

勿忘我   [wù wàng wǒ]

[勿忘我]基本解釋

一種被認為象徵友誼或愛情的花。原產 西歐 ,我國各地都有引種,可供觀賞。

[勿忘我]詳細解釋

  1. 一種被認為象徵友誼或愛情的花。原產 西歐 ,我國各地都有引種,可供觀賞。

    黃鋼 潭潔 《勿忘我》:“隨信寄給你一張像片和一束花……花是我自己種的,它開在園子裡真好看,花的名字叫‘勿忘我’。”

[勿忘我]百科解釋

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勿忘我是一種多年生草本,高30-60cm。總狀花序頂生,長10-15cm;勿忘我開有淺藍色的小花,花期是4-5月。適應力強,喜乾燥、涼爽的氣候,忌濕熱,喜光,耐旱,生長適溫為20℃-25℃。分布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米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更多→ 勿忘我

[勿忘我]英文翻譯

Don't forge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