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蘭是什麼意思,春蘭的解釋,春蘭的反義詞近義詞,春蘭的意思,春蘭的英文翻譯

春蘭   [chūn lán]

[春蘭]基本解釋

植物名。蘭科,多年生草本,葉叢生。春季開花者稱春蘭。 晉 潘岳 《楊仲武誄》:“春蘭擢莖,方茂其華。” 北齊 劉晝 《新論·殊好》:“春蘭秋蕙,亦眾鼻之所芳也。” 唐 周墀 《賀王僕射放榜》詩:“雖欣月桂居先折,更羨春蘭最後榮。”

[春蘭]詳細解釋

  1. 植物名。蘭科,多年生草本,葉叢生。春季開花者稱春蘭。

    晉 潘岳 《楊仲武誄》:“春蘭擢莖,方茂其華。” 北齊 劉晝 《新論·殊好》:“春蘭秋蕙,亦眾鼻之所芳也。” 唐 周墀 《賀王僕射放榜》詩:“雖欣月桂居先折,更羨春蘭最後榮。”

[春蘭]百科解釋

春蘭(學名: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Rchb. f.):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撲地蘭、幽蘭、朵朵香、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花色以綠色、淡褐黃色居多,花幽香。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3月。生於多石山坡、林緣、林中透光處,海拔300-2200米,在中國台灣可上升到3000米。生於中國、日本、朝鮮半島南端等。廣義的春蘭還包括豆瓣蘭、蓮瓣蘭、春劍,它們的主產地多在大西南各省區,植株花朵各有特色。(概述圖片參考資料:) 更多→ 春蘭

[春蘭]英文翻譯

Cymbid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