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是什麼意思,木槿的解釋,木槿的反義詞近義詞,木槿的意思,木槿的英文翻譯

木槿   [mù jǐn]

[木槿]基本解釋

亦作“ 木堇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卵形,互生;夏秋開花,花鐘形,單生,有白、紅、紫等色,朝開暮落。栽培供觀賞兼作綠籬。樹皮和花可入藥,莖的纖維可造紙。

[木槿]詳細解釋

  1. 亦作“ 木堇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卵形,互生;夏秋開花,花鐘形,單生,有白、紅、紫等色,朝開暮落。栽培供觀賞兼作綠籬。樹皮和花可入藥,莖的纖維可造紙。

    《淮南子·時則訓》:“木堇榮。” 高誘 註:“木堇,朝榮莫落,樹高五六尺,其葉與安石榴相似也。” 唐 韓翃 《送李明府赴連州》詩:“春服橦花細,初筵木槿芳。” 明 夏完淳 《雜作》詩之一:“五月池塘好,幽欄木槿開。” 楊朔 《京城漫記》:“花木也多:碧桃,櫻花,丁香,木槿……都長得旺的很。”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三·木槿》、 清 陳淏子 《花鏡·木槿》。

[木槿]百科解釋

木槿(學名:Hibiscus syriacus Linn.):落葉灌木,高3-4米,小枝密被黃色星狀絨毛。葉菱形至三角狀卵形,長3-10厘米,寬2-4厘米,具深淺不同的3裂或不裂,先端鈍,基部楔形,邊緣具不整齊齒缺,下面沿葉脈微被毛或近無毛。木槿花單生於枝端葉腋間,花萼鐘形,長14-20毫米,密被星狀短絨毛,裂片5,三角形;花朵色彩有純白、淡粉紅、淡紫、紫紅等,花形呈鍾狀,有單瓣、復瓣、重瓣幾種。外面疏被纖毛和星狀長柔毛。蒴果卵圓形,直徑約12毫米,密被黃色星狀絨毛;種子腎形,背部被黃白色長柔毛。花期7-10月。木槿是一種在庭園很常見的灌木花種,中國中部各省原產,各地均有栽培。在園林中可做花籬... 更多→ 木槿

[木槿]英文翻譯

Hibis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