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是什麼意思,餓鬼的解釋,餓鬼的反義詞近義詞,餓鬼的意思,餓鬼的英文翻譯

餓鬼   [è guǐ]

[餓鬼]基本解釋

[佛]不斷受饑渴折磨而不安的鬼魂

[餓鬼]詳細解釋

  1. 佛教語。六道之一。佛經謂人生前做了壞事,死後要墮入餓鬼道,常受饑渴之苦。

    《大乘義章八·六道義四門分別·釋名》:“言餓鬼者,如雜心釋,以從他求,故名餓鬼。”《敦煌變文集·大目乾連冥間救母變文》:“唯有 目連 阿孃為餓鬼。” 清 龔自珍 《法性即佛性論》:“自佛知見,乃至地獄知見,皆遍一切處;汝開餓鬼知見,鬼法界遍一切處。”

  2. 詆稱口饞或餓極的人。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六:“刑都比門,人肉餛飩;工屯虞水,生身餓鬼。” 清 李鑒堂 《俗語考原》:“《法華經》云:‘受地獄畜生之苦也。’俗詆人之急於食者曰餓鬼。” 魯迅 《書信集·致山本初枝》:“餓鬼收到的水果糖,早已吃光,盒子裝進別的食品,也吃光了。”

[餓鬼]百科解釋

餓鬼, 由於其前世所造下的一些罪責,因而淪落餓鬼道,由於其嘴巴太小而無法進食。可別以為他肚子太大的就誤以為他吃得很飽,那是因為營養失調而造成其肚子膨脹,其實他們可是餓得不得了!餓鬼之中有許多不同的種類,如外障鬼、內障鬼、飲食障鬼等。 更多→ 餓鬼

[餓鬼]英文翻譯

preta

[餓鬼]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