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是什麼意思,陰間的解釋,陰間的反義詞近義詞,陰間的意思,陰間的英文翻譯

陰間   [yīn jiān]

[陰間]基本解釋

迷信說法中人死後鬼魂所居之處

[陰間]詳細解釋

  1. 房宿北二星的中間。

    《史記·天官書》:“月行中道,安寧和平。陰間,多水,陰事。”

  2. 迷信謂人死後靈魂所到的地方。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十:“ 功父 對母妻把陰間所見之事,一一説來。” 清 昭槤 《嘯亭雜錄·蔡必昌》:“ 蔡太守 必昌 任 四川 重慶 守,雲能過陰間,預知冥中事。” 巴金 《家》二九:“三少爺, 鳴鳳 也是你們的丫頭,她服侍了你八九年,讓我好好燒點錢紙,免得她在陰間受凍挨餓。”

  3. 暗中離間。

    《隋書·陰壽傳》:“ 壽 患之,於是重購 寳寧 ,又遣人陰間其所親任者 趙世模 、 王威 等。”

[陰間]百科解釋

人類生存的空間,稱其為陽間,人類死亡後,其靈魂所在的空間,稱為陰間。在中國,大量的古代神話和道教典籍中都有陰曹地府的記載,中國文化千年幾千年的研究指出,萬物都有陰陽兩性,萬物負陰而抱陽,意思是說,在生成的萬物中,形有陰陽,靈也有陰陽之分,非常詳細和博大精深,這裡的只是陰陽學說中的一點。因為我們的傳統文化中還有草木成精的說法“藤精樹怪”等說法,萬物皆有靈,有靈者皆有可能進化成如人類這般高智商的感情物種,雖然這個現象是由人類這個物種進化出來了,但如同低微到石頭,樹木都有一絲可能,有可能就會有成為事實的機會,而且也並不拘泥於我們能看到摸到的事物,以及六道,皆始終包含在陰陽的理論中。 更多→ 陰間

[陰間]英文翻譯

of the nether world

[陰間]近義詞

[陰間]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