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服是什麼意思,孝服的解釋,孝服的反義詞近義詞,孝服的意思,孝服的英文翻譯

孝服   [xiào fú]

[孝服]基本解釋

居喪期穿的白布或麻布喪服(中國)或黑衣(西方)

[孝服]詳細解釋

  1. 居喪時穿的白布或麻布喪服。

    明 高明 《琵琶記·一門旌獎》:“[生]門閭旌表感吾皇。[旦、貼]孝服今朝換吉裳。”《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我 十三妹 今日理應在此看你兩家禮成,只是我孝服在身,不便宴會。”《天雨花》第八回:“休説別樣,單只麻布、白布, 襄陽城 內收買一空。喚了百十名成衣匠做孝服。”

  2. 指為尊長服喪的時期。

    明 高明 《琵琶記·風木余恨》:“同歸故里守孝服,今日雙親來廬墓。”《紅樓夢》第七六回:“雖是我們年輕,已經是二十來年的夫妻,也奔四十歲的人了,況且孝服未滿:陪著老太太玩一夜是正理。” 清 李漁 《奈何天·慮婚》:“後來守制三年,不便婚娶;如今孝服已滿,目下就要迎娶過門。”

[孝服]百科解釋

基本解釋[mourning dress] 居喪期穿的白布或麻布喪服(中國)或黑衣(西方) 更多→ 孝服

[孝服]英文翻譯

Mourning dress

[孝服]近義詞

[孝服]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