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是什麼意思,火葬的解釋,火葬的反義詞近義詞,火葬的意思,火葬的英文翻譯

火葬   [huǒ zàng]

[火葬]基本解釋

對死者實行火化、把骨灰裝入容器,然後埋葬或保存的行動或實踐

[火葬]詳細解釋

  1. 謂把屍骸投入火中焚毀。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一:“ 渤海 太守 史良 好一女子,許嫁而不果, 良 怒,殺之,斷其頭而歸,投於灶下,曰:‘當令火葬。’”

  2. 葬法之一。用火焚化死人遺體,將骨灰裝入容器,然後埋葬或保存。盛行於古 印度 ,後隨佛教傳入 中國 。

    明 清 時官府禁火葬。《南史·夷貊傳上·扶南》:“死者有四葬……火葬則焚為灰燼。”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印度總述》:“送終殯葬,其儀有三:一曰火葬,積薪焚燎;二曰水葬,沉流漂散;三曰野葬,棄林飼獸。” 清 顧炎武 《日知錄·火葬》:“火葬之俗,盛行於 江 南,自 宋 時已有之。”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我死了,你就給我火葬。”

[火葬]百科解釋

查考我國古代文獻,早在春秋戰國時期我國某些地區就有火葬習俗,如西部甘肅、青海等的少數民族地區。這在《列子·湯問》、 《呂氏春秋·義賞》、《荀子·大略》等篇均有記載。《墨子·節葬下》記載道:“秦之西有儀渠之國者,其親戚死,聚柴薪而焚之。”儀渠在今甘肅慶陽一帶,這說明最晚在先秦時代,西北地區已有火葬,並且很流行了。因此,某些佛教徒與佛教學者認為火葬源自印度,自魏晉時才傳於我國實為誤傳。火葬是一種處理屍體的方式,具體而言是以火把屍體燒成骨灰,然後安置在骨灰瓮中、埋於土中、撒於水中或空中,甚至以火箭射上太空。 印度教、佛教盛行火葬,其中以佛祖釋迦牟尼,圓寂後火葬留下舍利子而聞名於世,世界各地的佛教徒紛... 更多→ 火葬

[火葬]英文翻譯

Cremation

[火葬]近義詞

[火葬]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