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是什麼意思,地獄的解釋,地獄的反義詞近義詞,地獄的意思,地獄的英文翻譯

地獄   [dì yù]

[地獄]基本解釋

1.某些宗教的說法,指人死後靈魂在地下受折磨的地方,跟天堂相對
2.比喻受苦受難的地方
3.黑暗、喧鬧、混亂和壞人無法無天的地方

[地獄]詳細解釋

  1. 梵文Naraka的意譯,意為“苦的世界”。處於地下,有八寒、八熱、無間等名目。古 印度 傳說人在生前做了壞事,死後要墮入地獄,受種種苦。佛教也採用此說。

    《宋書·夷蠻傳·天竺迦毗黎國》:“且要天堂以就善,曷若服義而蹈道;懼地獄以敕身,孰與從理以端心。”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四》:“昔 五臺山 一僧,夜恆夢至地獄。” 茹志鵑 《失去的夜》一:“ 也寶 睜大了眼,她怕,她覺得恐怖,她想起人們常說的十八層地獄,其中有一層是上刀山下油鍋。”

  2. 與天堂相對。本為希伯來文,後基督教轉意譯為地獄。猶太教經典中原意為“陰間”,僅指死者靈魂的去處,並不涉及賞罰問題;後為基督教人轉其意而用之,指不信仰耶穌基督的人靈魂於末日審判後受永刑的地方。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太平天囯·天情道理書》:“堪嘉弟妹立綱常,全敬神爺姓字揚,自此無憂罹地獄,自然永遠在天堂。”

  3. 比喻險惡悲慘的境地。

    《三國志·魏志·蔣濟傳》:“賊據西岸,列船上流,而兵入洲中,是為自內地獄,危亡之道也。” 馮雪峰 《上饒集中營》第一部:“這是暗無天日的活地獄!” 曹禺 《原野》序幕:“他眼裡閃出兇狠,狡惡,機詐與嫉恨,是個剛從地獄裡逃出來的人。”

[地獄]百科解釋

地獄,被一些人認為是人死後靈魂受苦的地方。地獄的觀念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的宗教信仰觀念中,如佛教、印度教、現今的猶太教和基督宗教中的一些派別、伊斯蘭教等,而原教旨主義的猶太教派別則並不承認地獄的存在,認為其是受異教觀念影響而產生的異端概念。地獄特指囚禁和懲罰生前罪孽深重的亡魂之地,可以說是陰間的監獄和刑場。 更多→ 地獄

[地獄]英文翻譯

Infernal

[地獄]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