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是什麼意思,天堂的解釋,天堂的反義詞近義詞,天堂的意思,天堂的英文翻譯

天堂   [tiān táng]

[天堂]基本解釋

1.某些宗教指正直者死後的靈魂居住的美好的地方
2.美好的生活環境
3.〈方〉指額頭

[天堂]詳細解釋

  1. 某些宗教指人死後靈魂居住的美好的地方。跟“地獄”相對。

    《宋書·夷蠻傳·天竺婆黎國》:“敘地獄則民懼其罪,敷天堂則物歡其福。” 唐 慧能 《壇經》:“一切草木、惡人善人、惡法善法、天堂地獄,盡在空中。” 元 李翀 《日聞錄》:“為禍福於冥冥,使有罪者出之地獄,置之天堂也。”

  2. 常喻美好的生活環境。

    元 王實甫 《破窯記》第一折:“你孩兒心順處便是天堂。” 清 薛福成 《天堂地獄說》:“夫詩書之味,山水之娛,妙景良辰,賞心樂事,皆天堂也。”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三二:“你娘講的對,從前過的是地獄生活,現在好比進了天堂。”

  3. 指額頭。

    宋 周密 《齊東野語·徐謂禮相術》:“﹝ 賈似道 ﹞馳馬出遊湖山……有布裘道者瞪視曰:‘官人可自愛重,將來功名不在 韓魏公 下。’ 賈 意其見侮,不顧而去。既而醉博平康,至於破面。他日復遇道者,頓足驚嘆曰:‘可惜!可惜!天堂已破,必不能令終矣。’其後悉驗。” 歐陽山 《高幹大》第一章:“他用手摸一摸娃娃的天堂,燒得怕人。”

[天堂]百科解釋

《天堂》是由韓國NCsoft公司開發、騰訊遊戲代理運營的一款角色扮演類網路遊戲,騰訊於2011年5月正式取得代理運營權。《天堂》是採用攻城戰系統的多人線上遊戲,通過完美結合戰略模擬遊戲的競爭因素與角色扮演遊戲的角色成長,體現充滿真實感與臨場感的虛擬現實。 更多→ 天堂

[天堂]英文翻譯

Lineage

[天堂]近義詞

[天堂]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