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是什麼意思,天國的解釋,天國的反義詞近義詞,天國的意思,天國的英文翻譯

天國   [tiān guó]

[天國]基本解釋

1.基督教稱一切服從上帝的無形的人類社會
2.天堂;比喻理想世界
3.太平天國的省稱

[天國]詳細解釋

  1. 宗教家謂神所統治、人死魂歸的歡樂國土。常用以比喻理想的世界。

    柳亞子 《一九四八年元旦試筆》詩:“自由平等談何易,天國原從血泊成。” 孫犁 《談作家的立命修身之道》:“文壇雖小,也是一個社會……並不象年青人所通常想像的那樣,是個樂園,是個天國。”

  2. 特指基督教所稱的“上帝之國”。一般指以上帝為中心,眾得救靈魂安居之所。有時又指天堂,謂上帝的在天居所。

  3. 太平天囯的省稱。

    太平天囯 楊秀清 《果然英雄》詩:“英雄蓋世出凡塵, 天囯 人才萃聚均。”

[天國]百科解釋

在中國道教中,指人得道成神成仙以後生活的世界。一個人去世後,敬重他的人希望他能去天國,因為他們認為天國是得道成仙的地方,所以才有了祝某某“天國安好”說法。在亞伯拉罕諸教包括猶太教、基督教等宗教中稱一切服從上帝的無形的人類社會。 更多→ 天國

[天國]英文翻譯

The kingdom of heaven

[天國]近義詞

[天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