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是什麼意思,地府的解釋,地府的反義詞近義詞,地府的意思,地府的英文翻譯

地府   [dì fǔ]

[地府]基本解釋

人死後靈魂的歸宿之地(迷信)

[地府]詳細解釋

  1. 迷信說法,人世之外,另有世界,設有百官,專管鬼魂死人的,稱為地府。又稱陰間。

    唐 賈島 《哭盧仝》詩:“天子未辟召,地府誰來追。”《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十:“那陰報事也儘多,卻是在幽冥地府之中,雖是分毫不爽,無人看見。”《儒林外史》第二二回:“話説 卜老爹 睡在床上,親自看見地府勾牌,知道要去世了。” 蕭乾 《我愛新聞工作》:“我想,倘若死後在陰曹地府要我填表申請下一輩子乾什么的話,我還要填‘記者’。”

[地府]百科解釋

地府:在中國,大量的古代神話和道教典籍中都有陰曹地府的記載,中國人把世界萬物都分為兩極,這就是中國的陰陽學說,是中國古代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我們的傳統文化中還有草木成精的說法“藤精樹怪”,這個道理也出於道家的陽神可以 “聚則成形,散則為零“。甚至可以成精的包括石頭,有靈氣的任何物都可以變化成形。並不拘泥於六道。但是始終包含在陰陽的理論中。 更多→ 地府

[地府]英文翻譯

Hell

[地府]近義詞

[地府]反義詞

[地府]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