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寶是什麼意思,附寶的解釋,附寶的反義詞近義詞,附寶的意思,附寶的英文翻譯

附寶   [fù bǎo]

[附寶]基本解釋

古代傳說中 黃帝 之母。《竹書紀年》卷上:“ 黃帝 軒轅氏 ,母曰 附寶 。見大電繞北斗樞星,光照郊野,感而孕,二十五月而生帝。”《史記·五帝本紀》“ 黃帝 者, 少典 之子” 唐 張守節 正義:“母曰 附寶 ,之 祁 野,見大電繞北斗樞星,感而懷孕,二十四月而生 黃帝 於 壽丘 。”

[附寶]詳細解釋

  1. 古代傳說中 黃帝 之母。

    《竹書紀年》卷上:“ 黃帝 軒轅氏 ,母曰 附寶 。見大電繞北斗樞星,光照郊野,感而孕,二十五月而生帝。”《史記·五帝本紀》“ 黃帝 者, 少典 之子” 唐 張守節 正義:“母曰 附寶 ,之 祁 野,見大電繞北斗樞星,感而懷孕,二十四月而生 黃帝 於 壽丘 。”

[附寶]百科解釋

附寶是有蟜氏部族的女子,為姒姓,有熊國國君少典的妻子,黃帝軒轅氏的母親。 更多→ 附寶

[附寶]英文翻譯

A treasure

[附寶]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