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香是什麼意思,神香的解釋,神香的反義詞近義詞,神香的意思,神香的英文翻譯

神香   [shén xiāng]

[神香]基本解釋

供神時所用的薰香。《海內十洲記·聚窟洲》:“ 征和 三年, 月氏 國王遣使獻香四兩,大如雀卵,黑如桑椹,使者曰:‘知中國有好道之君,故搜奇藴而貢神香。’” 唐 李山甫 《雨後過華岳廟》詩:“雨淋鬼火滅不滅,風送神香來不來。” 歐陽山 《高幹大》第一章:“﹝貨架上面,放著兩三匹老布,﹞此外就是一些神香、黃表之類。”

[神香]詳細解釋

  1. 供神時所用的薰香。

    《海內十洲記·聚窟洲》:“ 征和 三年, 月氏 國王遣使獻香四兩,大如雀卵,黑如桑椹,使者曰:‘知中國有好道之君,故搜奇藴而貢神香。’” 唐 李山甫 《雨後過華岳廟》詩:“雨淋鬼火滅不滅,風送神香來不來。” 歐陽山 《高幹大》第一章:“﹝貨架上面,放著兩三匹老布,﹞此外就是一些神香、黃表之類。”

[神香]百科解釋

神香是供神時所用的一種薰香。自古以來,在宗教儀式和個人生活中,廣泛使用,這種薰香由各種樹脂和香木製成。 更多→ 神香

[神香]英文翻譯

Mystical S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