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曹地府是什麼意思,陰曹地府的解釋,造句,出處,陰曹地府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陰曹地府   [yīn cáo dì fǔ]

[陰曹地府]成語解釋

迷信說法,人死後所在的地方。

[陰曹地府]成語出處

清·李綠園《歧路燈》:“(慧娘道)我到咱家;不能傳送爺爺入土;不能伺侯奶奶;倒叫我奶奶侍候我;且了自己爹娘。這個不孝;就是陰曹地府下;也自心不安。”

[陰曹地府]成語造句

老頭兒狠狠盯著日軍頭子,心想即使到了陰曹地府,也不會放過這個小日本。

[陰曹地府]百科解釋

天地人三界(天庭、地府、人間)之中的地界。乃是亡域死境,由閻王主宰!陰曹地府指人死後所在的地方。在中國,大量的古代神話和道教典籍中都有陰曹地府的記載,中國人把世界萬物都分為兩極,這就是中國的陰陽學說,是中國古代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我們的傳統文化中還有草木成精的說法“藤精樹怪”,這個道理也出於道家的陽神可以 “聚則成形,散則為零“。甚至可以成精的包括石頭,有靈氣的任何物都可以變化成形。並不拘泥於六道。但是始終包含在陰陽的理論中。 更多→ 陰曹地府

[陰曹地府]近義詞

[陰曹地府]反義詞

[陰曹地府]英文翻譯

H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