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是什麼意思,神曲的解釋,神曲的反義詞近義詞,神曲的意思,神曲的英文翻譯

神曲   [shén qǔ]

[神曲]基本解釋

1.中藥名。主治食積、瀉痢等。
2.用以釀酒。

[神曲]詳細解釋

  1. 中藥名。主治食積、瀉痢等。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造神麴並酒》:“造神麴黍米酒方:細剉麴,燥曝之。麴一斗,水九斗,米三石。須多作者,率以此加之,其瓮大小任人耳。”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穀四·神麴》:“昔人用麴,多是造酒之麴,後醫乃造神麴,專以供藥,力更勝之,蓋取諸神聚會之日造之,故得神名。”

  2. 用以釀酒。

    唐 元稹 《飲致用神麴酒三十韻》:“七月調神麴,三春釀緑醽。”

[神曲]百科解釋

神曲通常指的是一些曲風或上口或雷人,鏇律易於傳頌,節奏簡單鮮明,能令人產生類似“洗腦”一樣的效果的歌曲,有時也指一些風格奇異,“沒有神一般的實力是唱不好”的歌曲,絕大多數的神曲都紅極一時。如《忐忑》《法海,你不懂愛》《江南style》《為什么放棄治療》《小蘋果》《倍兒爽》《狐狸叫》《high歌》《最炫民族風》《鴨梨大》《一百塊錢都不給我》《我的滑板鞋》《群發的我不回》《鳳梨鳳梨蜜》《小雞小雞》《PPAP》等。 更多→ 神曲

[神曲]英文翻譯

The Divine Comedy

[神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