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地獄是什麼意思,無間地獄的解釋,無間地獄的反義詞近義詞,無間地獄的意思,無間地獄的英文翻譯

無間地獄   [wú jiàn dì yù]

[無間地獄]基本解釋

1.佛教語。即阿鼻地獄(梵語avic-inaraka)。據《俱舍論》卷十一稱,造“十不善業”的重罪者墮入之,“受苦無間”,是地獄的最底層。 2.指無間地獄中的重罪者。

[無間地獄]詳細解釋

  1. 佛教語。即阿鼻地獄(梵語avic-inaraka)。據《俱舍論》卷十一稱,造“十不善業”的重罪者墮入之,“受苦無間”,是地獄的最底層。

    明 汪廷訥 《獅吼記·攝對》:“我看著他,想起我當初那妬婦來,恨不即時推你到無間地獄去!”

  2. 指無間地獄中的重罪者。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五》:“﹝冥府司籍之吏﹞曰:‘……不輪迴者亦三途:聖賢仙佛,不入輪迴;無間地獄,不得輪迴;無罪無福之人……無可輪迴。’”

[無間地獄]百科解釋

無間地獄是一個專有名詞出自佛教《法華經》、《俱舍論》、《玄應音義》等經書,音譯即“阿鼻地獄”,梵文“Avicinar Aka”,阿者言無,鼻者名間,“阿鼻”的意思就是無間。無間地獄是八大地獄之第八,也是八大地獄中最苦一個。 更多→ 無間地獄

[無間地獄]英文翻譯

infe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