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麵是什麼意思,陽春麵的解釋,陽春麵的反義詞近義詞,陽春麵的意思,陽春麵的英文翻譯

陽春麵   [yáng chūn miàn]

[陽春麵]基本解釋

不附加菜餚的湯麵。又稱光面。 夏衍 《克農同志二三事》:“快八點了,陽春麵也不請一碗?”《人民文學》1981年第2期:“兩碗陽春麵下肚,人也有些勁了。”

[陽春麵]詳細解釋

  1. 不附加菜餚的湯麵。又稱光面。

    夏衍 《克農同志二三事》:“快八點了,陽春麵也不請一碗?”《人民文學》1981年第2期:“兩碗陽春麵下肚,人也有些勁了。”

[陽春麵]百科解釋

陽春麵是蘇式湯麵的一種,又稱光面、清湯麵或清湯光面,湯清味鮮,清淡爽口。是江南地區著名的傳統麵食小吃,作為上海、蘇州、揚州、高郵、淮安的一大特色。民間習慣稱陰曆十月為小陽春,上海市井隱語以十為陽春。以前此面每碗售錢十文,故稱陽春麵。 開洋蔥油拌麵又稱海米蔥油拌麵。以熬香的蔥油和燒透的海米(上海人稱開洋),與煮熟的麵條一起拌食。麵條韌糯滑爽,海米軟而鮮美,蔥油香郁四溢。在台灣,傳統的陽春麵會加些許蔥花和豬肉。但最近,豬肉價格飆漲,現今的陽春麵多以小白菜或豆芽菜來代替豬肉,或改用肉臊。有些人喜歡吃陽春麵加滷蛋,不過需另加新台幣5元或以上。蘇式湯麵最考究的是麵湯,湯要清而不油,味要鮮而食後口不乾。制... 更多→ 陽春麵

[陽春麵]英文翻譯

Plain Noodle S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