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是什麼意思,鍋貼的解釋,鍋貼的反義詞近義詞,鍋貼的意思,鍋貼的英文翻譯

鍋貼   [guō tiē]

[鍋貼]基本解釋

1.在鐺上加少量的油和水烙熟的餃子。
2.喻耳光。京劇《貴妃醉酒》:“[娘娘]打了我三個鍋貼兒。”

[鍋貼]詳細解釋

  1. 在鐺上加少量的油和水烙熟的餃子。

    老舍 《趙子曰》第九:“他本想去吃一些鍋貼,喝兩壺白乾酒。”

  2. 喻耳光。京劇《貴妃醉酒》:“[娘娘]打了我三個鍋貼兒。”

[鍋貼]百科解釋

鍋貼是一種著名的傳統小吃,據說起源於河南開封,煎烙的餡類小食品,製作精巧,味道可口。根據季節配以不同鮮蔬菜。鍋貼的形狀各地不同,一般是餃子形狀,但天津鍋貼類似褡褳火燒。鍋貼包制時一般是餡面各半,呈月牙形。鍋貼底面呈深黃色,酥脆,麵皮軟韌,餡味香美。鍋貼的形狀各地不同,一般是餃子形狀,但天津鍋貼類似褡褳火燒。從某種意義上說,日本人所謂的餃子都是鍋貼。鍋貼是大眾風味小吃。稻香居鍋貼以其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品質優美而聞名古城。成品灌湯流油,色澤黃焦,鮮美溢口。東北也稱水煎包,又稱為煎餃。鍋貼跟煎餃不能混淆。兩者並不一樣。 更多→ 鍋貼

[鍋貼]英文翻譯

Pan-Fried Meat Dumplings

[鍋貼]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