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是什麼意思,油條的解釋,油條的反義詞近義詞,油條的意思,油條的英文翻譯

油條   [yóu tiáo]

[油條]基本解釋

1.長條形油炸麵食,常用做早點
2.老於世故的油滑的人

[油條]詳細解釋

  1. 一種油炸的麵食。一般為雙股絞合的長條形,多用做早點。

    《老殘遊記》第二回:“園子裡面,頂著籃子賣燒餅油條的有一二十個,都是為那不吃飯來的人買了充飢的。” 茅盾 《腐蝕·一月五日》:“那家小飯店,事實上是點心鋪子,或是更正確的說,便是豆漿油條的攤子。”

  2. 指處事經驗多而油滑的人。

    李季 《玉門兒女出征記》詩:“咱們是幹革命的,可不敢變成個戀愛油條。”

  3. 指不結果實的枝杈。

    《解放日報》1945.8.2:“今年種的是洋花,除了打頭,還要抹腿、打油條、打拐枝、拐卡、拐頭等。”

[油條]百科解釋

油條(yóu tiáo),傳統麵食。又稱油饃、油果子、麻花、油炸果、油炸檜。油條是一種長條形中空的油炸麵食,口感鬆脆有韌勁,是中國傳統早點之一。人們一般與豆漿一起食用。南北朝時期,北魏農學家賈思勰。在其所著的《齊民要術》中記錄了油炸食品的製作方法。《清稗類鈔》中還記載了很多地方稱油條為“油炸檜”:“油炸檜,長可一人,捶面使薄,以兩條絞之為一,如繩以油炸之,其初則肖人形,上二手,下二足……宋人惡秦檜之誤國,故象形似誅之也。”因此,現今多推測油條起源於秦檜的年代,即南宋。 更多→ 油條

[油條]英文翻譯

Deep-Fried Dough Sticks

[油條]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