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是什麼意思,湯圓的解釋,湯圓的反義詞近義詞,湯圓的意思,湯圓的英文翻譯

湯圓   [tāng yuán]

[湯圓]基本解釋

糯米粉等做的球形食品,一般有餡兒,煮熟帶湯吃

[湯圓]詳細解釋

  1. 即湯糰。有的地方則專指無餡的,用水煮熟加糖吃的糯米粉小糰子。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二回:“帝邊是一個賣湯圓的擔子,那火便是煮湯圓的火。” 沙汀 《困獸記》二五:“太陽已經落土,湯圓擔子已經上了街了。”參見“ 湯糰 ”。

[湯圓]百科解釋

湯圓是中國傳統小吃的代表之一,是由糯米粉等做的球形食品,一般有餡料,煮熟帶湯吃,同時也是元宵節最具有特色的食物。歷史十分悠久。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明州(現浙江省寧波市)興起吃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豬油做餡、加入少許白砂糖,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因為這種糯米湯圓煮在鍋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湯糰,而在廣東被稱為湯丸。據說湯糰象徵合家團圓更美好,吃湯圓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團團圓圓,所以正月十五元宵節必備美食。而在南方某些地區,人們在春節的時候也會習慣吃湯圓兒,而不是餃子。 更多→ 湯圓

[湯圓]英文翻譯

Glutinous Rice Balls

[湯圓]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