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是什麼意思,煎餅的解釋,煎餅的反義詞近義詞,煎餅的意思,煎餅的英文翻譯

煎餅   [jiān bing]

[煎餅]基本解釋

糊狀的高梁、小麥等在鏊子上烙熟的餅

[煎餅]詳細解釋

  1. 在鏊子上攤勻烙熟的餅。多用調成糊狀的高粱、小麥面或小米麵作原料。

    南朝 梁 宗懍 《荊楚歲時記》:“正月七日為人日……北人此日食煎餅於庭中。”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諾皋記下》:“﹝ 惠恪 ﹞好客,往來多依之。嘗夜會寺僧十餘,設煎餅。” 沉西蒙 《南征北戰》第二章:“滿臉喜悅的 趙大娘 正在中間房裡攤煎餅。”

[煎餅]百科解釋

煎餅(A pancake)是我國北方漢族傳統主食之一,相傳發源於今山東臨沂沂蒙地區,現盛行於魯南、魯中、魯西及蘇北一帶,是山東內陸地區民間傳統家常主食,也是久負盛名的山東地方土特食品。煎餅是用發酵後的麵粉調成糊狀的雜麵攤烙成圓形而成,舊時多由粗糧製作,現多用細面製作。烙成餅後水分少較乾燥,形態似牛皮,可厚可薄,方便疊層,口感筋道,食後耐飢餓。食用煎餅需要較長時間的咀嚼,因而可生津健胃,促進食慾,促進面部神經運動,有益於保持視覺、聽覺和嗅覺神經的健康,延緩衰老,實為絕佳保健食品。煎餅還衍生出了菜煎餅、煎餅果子等著名小吃風靡全國。煎餅歷史悠久,起源甚早,由餅鏊的產生可以追溯煎餅起源距今已有5000... 更多→ 煎餅

[煎餅]英文翻譯

A pancake

[煎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