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麵是什麼意思,掛麵的解釋,掛麵的反義詞近義詞,掛麵的意思,掛麵的英文翻譯

掛麵   [guà miàn]

[掛麵]基本解釋

經懸掛風乾的絲、帶狀麵條,一般含少量食鹽

[掛麵]詳細解釋

  1. 照面;見面。

    《西遊記》第五二回:“輪著拳,斜行搆步,望妖魔使個掛麵。” 李準 《李雙雙小傳·人比山高》:“我和 張盤山 年齡差不離,在區里開會也掛麵認識。”

  2. 掛麪:亦作“掛麵”。一種製成後懸掛晾乾的麵條。

    《水滸傳》第四五回:“押司周年,無甚罕物相送,些少掛麪,幾包京棗。” 清 吳熾昌 《客窗閒話·陸清獻公遺事》:“道府壽,以掛麪十束,觔燭一對,躬親致祝。” 清 俞正燮 《癸巳存稿·麵條子》:“麪條子:曰切麪,曰拉麪,曰索麪,曰掛麪。” 曾克 《我認識的第一個營長》:“後方民眾對俺太好啦!住醫院雞蛋掛麵吃不完。”

[掛麵]百科解釋

掛麵是一種細若髮絲、潔白光韌,並且耐存、耐煮的手工麵食,有圓而細的,也有寬而扁的,主要品種有普通掛麵、花色掛麵、手工掛麵等;按輔料的品種分有雞蛋掛麵、西紅柿掛麵、菠菜掛麵、胡蘿蔔掛麵、海帶掛麵、賴氨酸掛麵等。目前,掛麵已形成主食型、風味型、營養型、保健型等共同發展的格局。掛麵因口感好、食用方便、價格低、易於貯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掛麵是以小麥粉添加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 更多→ 掛麵

[掛麵]英文翻譯

Hanging noodles

[掛麵]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