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是什麼意思,米粉的解釋,米粉的反義詞近義詞,米粉的意思,米粉的英文翻譯

米粉   [mǐ fěn]

[米粉]基本解釋

1.用大米磨製成的粉
2.米麵條。用大米先磨成漿,濾水撮成團,再做成細條,可煮食

[米粉]詳細解釋

  1. 米磨成的粉。亦泛指某些穀物磨成的粉。古時亦用作化妝品。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種紅藍花梔子》:“作米粉法:粱米第一,粟米第二。”《急就篇》卷三“芬薰脂粉膏澤筩” 唐 顏師古 註:“粉,謂鉛粉及米粉,皆以傅面取光潔也。”

  2. 大米加水磨成漿,過濾後弄成團,然後製成細條,可煮食。

[米粉]百科解釋

米粉,中國特色小吃,是中國南方地區非常流行的美食。米粉以大米為原料,經浸泡、蒸煮和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絲狀米製品,而不是詞義上理解的以大米為原料以研磨製成的粉狀物料。米粉質地柔韌,富有彈性,水煮不糊湯,乾炒不易斷,配以各種菜碼或湯料進行湯煮或乾炒,爽滑入味,深受廣大消費者(尤其南方消費者)的喜愛。米粉品種眾多,可分為排米粉、方塊米粉、波紋米粉、銀絲米粉、濕米粉和乾米粉等。它們的生產工藝大同小異,一般為:大米— 淘洗 — 浸泡 — 磨漿 — 蒸粉 — 壓片(擠絲)—復蒸 — 冷卻 — 乾燥 — 包裝 — 成品。關於米粉的起源有多種說法,一種是古代中國五胡亂華時期北方民眾避居南方而產生的類似麵條... 更多→ 米粉

[米粉]英文翻譯

Rice noodles

[米粉]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