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是什麼意思,超人的解釋,超人的反義詞近義詞,超人的意思,超人的英文翻譯

超人   [chāorén ①]

[超人]基本解釋

智慧型、體力、行為等超越常人的人

[超人]詳細解釋

  1. 超群,出眾。

    鄭振鐸 《論武俠小說》:“於是在他們的幼稚心理上,乃懸盼著有一類‘超人’的俠客出來。”如:超人的記憶力。

  2. 本為 德國 唯心主義哲學家 尼采 哲學中的一個範疇。指具有超越一般人的才能、智慧和毅力的強者。

    魯迅 《墳·文化偏至論》:“若夫 尼佉 ( 尼采 ),斯個人主義之至雄桀者矣,希望所寄,惟在大士天才……即所謂超人之説,嘗震驚 歐洲 之思想界者也。” 葉聖陶 《隔膜·兩封回信》:“我自知並不是超人,而且誰都不是超人。我只是和一切人類平等的一個‘人’罷了。”

  3. 超脫世俗、超然物外的人。

    徐懷中 《西線軼事》六:“儼然是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超人。”

[超人]百科解釋

超人(Superman)是美國DC漫畫旗下超級英雄,初次登場於《動作漫畫》(Action Comics)創刊號(1938年6月),是漫畫史上第一位超級英雄。本名卡爾-艾爾(Kal-El),出生於氪星(Krypton)。在氪星面臨毀滅之際,他的父母為其找到了浩瀚宇宙中的新家園——地球,用飛船送走了尚在襁褓中的愛子。飛船墜落在美國堪薩斯州的斯莫維爾(Smallville),卡爾被農場主肯特夫婦拾獲,並以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的地球名字撫養成人。 長大後,克拉克成為大都會(Metropolis)《星球日報》 的一名新聞記者。他有著與生俱來的超能力和極強的正義感與同情心,每每在危機時刻,... 更多→ 超人

[超人]英文翻譯

superhuman; be out of common run

[超人]近義詞

[超人]反義詞

[超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