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苫是什麼意思,草苫的解釋,草苫的反義詞近義詞,草苫的意思,草苫的英文翻譯

草苫   [cǎo shān]

[草苫]基本解釋

1.草墊。 元 孫仲章 《勘頭巾》第二折:“[ 張千 笑雲]你替我打個草苫兒,我還你草錢。”《人民文學》1981年第7期:“濃重的烏雲像一面巨大的草苫子,從南邊貼著兩山倒卷過來。”2.用草覆蓋的屋頂。 唐 賈島 《題韋雲叟草堂》詩:“白茅草苫重重密,愛此秋天夜雨淙。”

[草苫]詳細解釋

  1. 草墊。

    元 孫仲章 《勘頭巾》第二折:“[ 張千 笑雲]你替我打個草苫兒,我還你草錢。”《人民文學》1981年第7期:“濃重的烏雲像一面巨大的草苫子,從南邊貼著兩山倒卷過來。”

  2. 用草覆蓋的屋頂。

    唐 賈島 《題韋雲叟草堂》詩:“白茅草苫重重密,愛此秋天夜雨淙。”

[草苫]百科解釋

草苫以水稻秸稈為原料,用專用的草苫機器加工而成。草苫種類很多,長度有6米,8米,10米,15米,沒有限制完全根據客戶的需要定製,寬度只有1米,1.2米,1.5米,2.0米。草苫又根據經數不同,厚度不同,產品的好壞層次不一,在經數和厚度上可以根據客戶的需要來定製。草苫的用途主要是用於建設農業蔬菜大棚,在冬季保持蔬菜大棚的溫度。 更多→ 草苫

[草苫]英文翻譯

Grass 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