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是什麼意思,蘑菇的解釋,蘑菇的反義詞近義詞,蘑菇的意思,蘑菇的英文翻譯

蘑菇   [mó gu]

[蘑菇]基本解釋

1.擔子菌綱,傘菌科。許多膨大而複雜的氣生肉質真菌子實體
2.故意糾纏

[蘑菇]詳細解釋

  1. 亦稱“ 蘑菰 ”、“ 蘑菰蕈 ”。食用菌類的通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菜三·蘑菰蕈》:“蘑菰出 山 東、 淮 北諸處。埋桑、楮諸木於土中,澆以米泔,待菰生採之。長二三寸,本小末大,白色柔軟。” 浩然 《艷陽天》第一一二章:“樹林子裡邊有蘑菇,咱們采蘑菇好吧?”

  2. 糾纏。

    老舍 《四世同堂》五四:“蘑菇了好久,見大嫂堅硬得像塊石頭,老二嘆了口氣,回到屋中去收拾打扮。” 浩然 《艷陽天》第九五章:“為了動員這個胖女人參加勞動,整整蘑菇了好半天。”

  3. 行動遲緩,拖延時間。

    梁斌 《紅旗譜》四三:“一直蘑菇到五點二十八分,才從小鋪里走出來。”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五章:“不要蘑菇,趕快走!”

[蘑菇]百科解釋

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與植物不同,植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而蘑菇不能。蘑菇屬於真菌,又可以分為大型真菌、小型真菌(包括附生真菌)。蘑菇具有多達36000個種類,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像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健康造成危害,嚴重者危及生命。蘑菇分為... 更多→ 蘑菇

[蘑菇]英文翻譯

mushroom; pester

[蘑菇]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