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是什麼意思,奠基的解釋,奠基的反義詞近義詞,奠基的意思,奠基的英文翻譯

奠基   [diàn jī]

[奠基]基本解釋

1.給建築物奠定基礎
2.;比喻創建某種事業

[奠基]詳細解釋

  1. 打下建築物的地基。

    冰心 《再寄小讀者》十三:“ 天安門 前面兩邊,從去年的冬天起,看它破土,看它奠基,看它搭起腳手架。” 王西彥 《鄉下朋友》:“他把量地,奠基,木材,磚瓦,匠工,以及門窗和後園的設計,統統告訴給這個久別重敘的朋友。”

  2. 比喻某一事物的產生或確立。

    秦牧 《藝海拾貝·惠能和尚的偈語》:“十月革命之後,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不是由別的人,而是由一個胼手胝足的勞動者出身的 高爾基 來擔當。”

[奠基]百科解釋

《盜夢空間》是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瑪麗昂·歌迪亞等主演的電影。影片劇情遊走於夢境與現實之間,被定義為“發生在意識結構內的當代動作科幻片”。影片講述由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扮演的造夢師,帶領約瑟夫·高登-萊維特、艾倫·佩吉扮演的特工團隊,進入他人夢境,從他人的潛意識中盜取機密,並重塑他人夢境的故事。 更多→ 奠基

[奠基]英文翻譯

The foundation

[奠基]相關詞語

[奠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