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是什麼意思,臘八的解釋,臘八的反義詞近義詞,臘八的意思,臘八的英文翻譯

臘八   [là bā]

[臘八]基本解釋

農曆十二月初八。民間有在這一天喝臘八粥的習俗

[臘八]詳細解釋

  1. 農曆十二月初八日。相傳為 釋迦牟尼 成道日,寺院於是日誦經,舉行法會,民間亦視為盛節。

    宋 吳自牧 《夢粱錄·十二月》:“此月八日,寺院謂之臘八。” 老舍 《駱駝祥子》八:“年節越來越近了,一晃兒已是臘八。” 姚雪垠 《長夜》二八:“每到年節,全家人從臘八過了就開始忙起來。”

[臘八]百科解釋

臘八節,俗稱“臘八” ,即農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靈、祈求豐收吉祥的傳統,一些地區有喝臘八粥的習俗。相傳這一天還是佛祖釋迦牟尼成道之日,稱為“法寶節”,是佛教盛大的節日之一。歲終之月稱“臘”的含義有三:一曰“臘者,接也”,寓有新舊交替的意思(《隋書·禮儀志》記載);二曰“臘者同獵”,指田獵獲取禽獸好祭祖祭神,“臘”從“肉”旁,就是用肉“冬祭”;三曰“臘者,逐疫迎春”,臘八節又謂之“佛成道節”,亦名“成道會”,實際上可以說是十二月初八為臘日之由來。 更多→ 臘八

[臘八]英文翻譯

L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