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是什麼意思,衣服的解釋,衣服的反義詞近義詞,衣服的意思,衣服的英文翻譯

衣服   [yī fu]

[衣服]基本解釋

衣裳服飾。今泛指身上穿的各種衣裳服裝

[衣服]詳細解釋

  1. 衣裳,服飾。

    《詩·小雅·大東》:“西人之子,粲粲衣服。”《史記·趙世家》:“法度制令各順其宜,衣服器械各便其用。”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二:“ 靖康 初,京師織帛及婦人首飾衣服,皆備四時。” 巴金 《滅亡》第一章:“街中聚集了一大群人,有著各樣的身材,各樣的衣服。”

  2. 借指形體,身軀。

    宋 蘇軾 《答錢濟明書》之二:“小人能害其衣服爾,至於其不可壞者,乃當緣厄而愈勝爾。”

  3. 穿衣服;使穿衣服。

    《禮記·文王世子》:“﹝ 文王 ﹞雞初鳴而衣服至於寢門外,問內豎之御者曰:‘﹝ 王季 ﹞今日安否何如?’” 宋 蘇軾 《天篆記》:“ 江 淮 間俗尚鬼,歲正月必衣服箕箒為 子姑 ,或能數數畫字。”

[衣服]百科解釋

衣服,漢語名詞,音:yifu。是指人類或通過人類來完成遮掩身體、載體的用布料(如棉布、絲綢、天鵝絨、化學纖維等)等材質做成的各種樣式的遮擋物,同時在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穿著,樣式非常的多,衣服在當今已經成為了不可或缺的東西,中國常說的“衣食住行”中排在首位。 更多→ 衣服

[衣服]英文翻譯

clothes; clothing; garment